冥月十宫

邪恶的雷文制造机

了不起的格雷福斯(一)

The Great Graves

了不起的格雷福斯

文案:冥月十宫

配对:Graves(MAFIA)/Twisted Fate(MUSKETEER)

分级:PG-15

警示:皮肤AU,黑帮教父/皇家火枪手,有失忆,有自己捏造的设定。英雄联盟还是争议审判时的设定状态,不接受一切背景指正。

PART.1

烟草受潮是一件糟糕事。科特俯身挡在马尔科姆·格雷福斯身前,大约两分钟的时间里他一直在重复按动打火机的按钮,但是没有用处,格雷福斯手里的雪茄没有一点燃着的迹象,直到格雷福斯让他停下。

此间他们的客人一直坐得笔直并无声地昂首,直到这把戏停下来,他摘下手套,用眼神致意——这就免去了那番不得不近距离接触的客套和吻手礼,这位客人稳坐如山,连帽子都没有摘下。

“比尔吉沃特是个孤岛,没人愿意来,绕着瓦罗然的那些船也是——这儿可不在他们的航线上。”格雷福斯摇了摇头,他把雪茄扔进了烟缸,“所以我相信每一个来这儿的朋友都是为了做诚心的买卖。”

这位客人的表情没有一点变化。这是属于大陆上的召唤师打交道的方式,显然在冥渊号上这显得格格不入:从他被允许坐进冥渊号的会议室到现在,他还没有说一句话,也没有自我介绍,或者一个充满敬意的笑容。但是这回,马尔科姆·格雷福斯正盯着他,科特和另一个保镖坐在一侧的沙发上,他们之前只隔着一个红木圆桌。

于是崔斯特·菲特终于说话了。

“战争学院从来只做诚心的买卖,况且我们知道您需要钱,需要几个诚实可靠的政客——您还需要一颗击中塞壬号的炮弹。”

“噢,那么有什么值得你们这样慷慨,以至于想把这艘破船从报废边缘拉回来?”格雷福斯仍旧目不转睛地盯着崔斯特,片刻以后他再度回归冷静从容,科特从柜子上拿了一瓶朗姆酒,接着因格雷福斯的眼神示意而换上一瓶黑色的。

“您值得战争学院投资更多,比尔吉沃特需要一个带头的,战争学院只想分一杯羹,这对我们未来的合作都有好处……”接着崔斯特的话被科特打断,科特为他倒了一杯酒。

“黑珍珠,这是冥渊号上一任主人留下的东西,年纪差不多和冥渊号一样大。”格雷福斯补充道,他的目光看起来深不见底,带着无尽的挑衅和试探。但崔斯特无视了这杯黑色的、散发着焦糖和豆蔻气息的美酒,也无视了格雷福斯的目光,并接着说:“这对你们来说是个好价,战争学院只想要一点儿您的诚意,这样我们之间就会有更多的、安全合法的买卖可做。”

格雷福斯无奈地交握起双手摇了摇头:“你不能在冥渊号上向我要求诚意。今天是九月十九号,我们比尔吉沃特人的登陆节,战争学院却在这一天派你给我们一笔钱,好让我们做雇佣兵——我想要的仅仅是一点微不足道的尊重而已。”

“那我向您道歉,事实上,从进到这里开始我就想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,但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称呼您,按照比尔吉沃特的惯例,我应该称您为普朗克阁下——可您和这个姓氏不沾边——但如果我称呼您格雷福斯阁下,大概会冒犯另一些人。不过这也说不定,也许您成了老教父的养子。”

崔斯特神色坦然地辩解,与其同时,格雷福斯也终于收起了他像将燃的炮火一样危险的目光。“你是个懂得察言观色的好男孩儿,坐过来,我们该好好谈谈。”

格雷福斯的话总算让傲慢的客人站起身走到了他身边。他的帽子还高高地戴在头上,科特递给他的酒杯也被放置在原处。因而格雷福斯看起来相当亲切热络,他抓住崔斯特的胳膊,让他坐在了桌子上。

“我要祝贺战争学院,你们一向无往不利,否则也不会对比尔吉沃特感兴趣。但你们所了解的太少了,比尔吉沃特没有别的什么东西,只有大把的金矿和钱,这儿人人都有刀枪,不需要警察局或者法院。政客?钱?火炮?我们需要这些?”

格雷福斯一边说着一边倒酒,是科特递给他的那一瓶黑珍珠朗姆酒。他那从容不迫的客人毫无拘谨,在冥渊号上最高贵年长的红木桌上放松身体感慨道:“老普朗克先生会感兴趣的,可惜他没能得到塞壬号上的战利品就死了。”

“他是个老顽固,在这一点上,我和他一样。每一个比尔吉沃特人都是这样。对于一些新兴事物,我们总是很难接受,何况战争学院是这么一个花里胡哨的玩意儿。”

“我们是诚心的。大陆上的人总是有点儿刻薄——他们说这个不姓普朗克的教父是个只会跳脚的倒霉鬼,连报仇都不知从何下手。战争学院不想对此袖手旁观。”崔斯特颔首致意。他的冒犯接二连三,但格雷福斯只是端起酒杯耸了耸肩:“我会收下这些东西的。但我很计较得失,如果在塞壬号被炮轰成渣之前,我的座驾出了什么事儿,我的手下被哪个魔法师控制心智或者打伤,或者我们的计划被哪个卧底听到并传到了塞壬号上,又或者战争学院的信使凭空从我的地盘上消失,我就会追责你们,这笔买卖也就谈不成了。”

“您总是这么善解人意,我们保证其中任何一件事都不会发生。”

格雷福斯终于露出了满意的表情,他把酒杯举高,注视着崔斯特的双眼,但这达成共识的氛围只停留了片刻——格雷福斯把一整杯黑色的朗姆酒泼在了面前客人的脸上,更有一些溅在帽子和领巾,呛辣的朗姆酒让崔斯特有好一阵睁不开眼睛,他也因此错过了格雷福斯的表情:凶恶得恨不得杀了他的表情在格雷福斯脸上盘桓。

“老朋友,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你这样不尊重我,”格雷福斯握住他的手腕,扬了扬下巴,“你得学学怎么和我打交道,在此之前就收下这份见面礼。听着,不管马尔科姆是姓普朗克还是格雷福斯,或者什么别的——在这儿都是我说了算。”

崔斯特用另一个手擦拭掉脸上的朗姆酒,他对格雷福斯的话语无动于衷。等到他终于能睁开眼睛,他仍然用从容不迫的目光回应格雷福斯,并伴随着细微的抵抗。格雷福斯随之更加用力地抓紧他。最终这场抵抗以格雷福斯猛地松手告终——崔斯特因为惯性差点摔下去,接着桌角的东西被他的手挥到了地上。

科特立刻把它捡了起来放回桌角。

“当心点,那是普朗克老爷子的艺术杰作,如果它摔成了粉末我们就得再找一块大腿骨了。”格雷福斯拍了拍他的脸,朗姆酒让崔斯特的脸上一片粘腻,他嫌恶地用袖子抹了一把。

“您应该不介意我让我的人回大陆去,战争学院还等着我的消息。”崔斯特沉默了一会,又补充道:“慷慨如您,也一定不介意让我在这儿洗个澡。”

“除了上述的那几件事,我保证你的要求会得到满足,”格雷福斯拿下崔斯特的帽子,按在他被朗姆酒沾染的成褐色的前襟上,“欢迎来到比尔吉沃特。”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